首页 > 招聘 > 面试宝典 导航

护士面试最常被问到的问题有哪些

作者:whcmx 时间:2018-08-29 14:39:45

护士,我们的“白衣天使”,他们的面试除了那些最基本的护理常识,药物知识外,又会被问什么问题呢?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
11.jpg

1、为什么选择做护士?

有的面试只有这么一个问题。话虽简单,可是难度颇高。主要是测试你的沉静与自信。

给一个简短、有礼貌的回答:“我能做好我要做得事情,我相信自己”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,好好想想把,看怎么说才具有最高说服力。

2、你认为自己最大的弱点是什么?

绝对不要自作聪明的回答“我最大的缺点是过于追求完美”,有的人以为这样回答会显得自己比较出色,但事实上,他已经岌岌可危了。

你给一个患者进行输液,突然出现了不良反应,此时你该如何处理?

作为一名护士的话,首先停止输液,通知医生,据医嘱进行救治!

3、配药液前应该注意些?

了解每种药的药性,是否有副作用,或有害,或降低药效。

4、有一位病人医嘱4h用一次镇痛剂,这次病人用过镇痛剂不足三个小时,有吵闹疼痛厉害,你该怎么办?

答:正确执行医嘱。向病人解释用药的指征、作用过程,并注意观察病人是否有病情变化,自己无法确认的情况下,请医生诊察。

5、当新病人入院时,往往对环境陌生,对疾病焦虑。你如何接待新入院的病人?

首先就要微笑,很真实的把病患看做家属,说话声音温和清晰,动作轻柔,如果还能跟病人聊聊所患疾病的以往的成功病例,就会对病人是莫大的鼓励。

6、为什么你想到我们医院来工作?

我来应聘是因为我相信自己能为医院做出贡献,热爱护理护理事业 ,立志于长期从事。

4.png

7、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?

这是针对“工作热忱”而问的,当然无理的加班不一定就是好的,最好回答“在自己责任范围内,不能算是加班”较有利。

总之,尽量诚实回答,如果你说了“是”而实际上却不想,那么你会被人一直盯住。

在参加面试的时候说话最好要做到吐字清晰,给人感觉你稳重大方,富有亲和力。

尽量自然一点,不要太紧张,相信自己,一定会成功的。

展开剩余部分

相关文章

热门文章

用户留言 联系我们

跟帖评论